鲁中网

鲁中网

拆迁倒计时!再见,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7 19: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孙丰鸣)6月20日,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柳泉路猪龙河景观改造工程征迁的通告,华侨小商品市场赫然在列。这预示着,拥有23年历史的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淡出人们的视线 

  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位于柳泉路与美食街交叉口,1995年开始施工建造,1996年开始正式营业,这23年里承载着太多老张店人,甚至淄博人的记忆。 

  针头线脑、衣袜鞋帽、被子被罩、洗涤用品、箱包文具等生活用品都曾来自于这里。一排排隔断式的店铺,一应俱全的货品,市场内嘈杂着吆喝声和砍价声,这些在不久的将来都将变为回忆。 

  有什么需要的吗”“进来看看,东西都处理……7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美食街的西侧的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实地探访。记者注意到,今日的市场已没有当年那么红火,零零散散的客人穿梭在市场内。许多家店铺都在门前张贴了“处理”“因搬迁全场处理”等标语。记者在市场内转了一圈注意到,整个小商品市场绝大多数店铺关门,只有少数店铺还在处理着最后的库存。 

  “当年,我跟我对象都是下岗职工,下岗后我们就来到这里,到现在也已经二十多年了。”经营着服装生意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市场即将拆迁自己心里也很不舍,毕竟在这里已了二十多年。这二十多年里,店铺曾是全家人的经济来源。当记者问到搬迁后是否新开始时,张女士表示,以后不想再干了,也该享受一下生活了。 

  “很多抱着孩子的顾客来吃的时候都会跟孩子说,我怀你的时候就在这家吃。”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门口经营川味麻辣烫麻辣串的何先生说,这家店铺最早是由父亲经营,自己刚接手才年时间。何先生介绍,这个店到现在已经经营快15年了,现在来吃的基本都是老顾客,客流量已经远不如以前那么多。 

  “7月下旬左右,这个小商品市场可能就真不复存在了,从此就翻篇了。”淄博华侨小商品市场值班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给所有商户下了通知,大约在7月20日左右就需要全部搬离这里。 

  对于这些商铺之后的去向问题,值班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有20多户商户打算集体搬迁至万通大厦的2楼经营,其他的商户则都另谋出路。 

  据悉,淄博华侨小商品城共计商铺300余个,截至目前,依然在经营的店铺仅剩40余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