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为150名在建项目负责人“补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5 22:3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田家旭 张林雨近日,淄博高新区质安站组织辖区150余名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项目负责人,分三个批次参加了由淄博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支队举办的在建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主要内容围绕《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展开,播放了《施工工地消防安全指导片》。调查发现,由于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人员多、临建设施多、易燃可燃材料多、动火作业多,因而火灾风险多,危害大。施工现场火灾主要因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和初起火灾扑灭不及时所导致。视频从临设布置、防火设计、临时消防设施配备及布置、防火安全管理等方面细致讲解了施工现场的消防规范要求,指导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施工现场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培训班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认真研读规范,并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备、消防设备设施未配置到位等问题隐患进行细致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把培训效果落到实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