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多地城市内涝严重局地降冰雹 强对流天气将持续至明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6 12:10:00


 

  上午8时许,淄博上空黑云压城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崔中英)今晨8时许淄博各区县下起了暴雨,多名市民通过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多地城市内涝严重,局部地区有冰雹降落。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预警信息,根据预报,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将持续至明日。

 

  博山掩的北山路与张博路铁路桥下

  张店共青团路与柳泉路路口红绿灯无法作业

  天气实况:多地城市内涝严重 局部地区降冰雹 

  早上8时许,淄博市各区县均有暴雨,在共青团路与柳泉路路口,红绿灯无法作业,导致不少交通堵塞,道路两旁多辆共享单车被风吹倒在地,随后,有工作人员冒雨前来安置临时红绿灯。

  记者在周村区正阳路与电厂路口行车时,天色如夜幕降临,行驶过程中必须打开车辆近光等或双闪,行车速度非常缓慢,道路两旁积水即将漫过路沿石。

 

  张店美食街众成商场门前道路

  此外,记者了解到,博山掩的北山路与张博路铁路桥下积水已没过车轮底部,车辆只能缓缓通过,行人通过稍显困难;张店美食街众成商场门前道路积水已没过倒在地上的共享单车,水位已到行人膝盖。“我开车从美食街往西行驶,行至健康街路口,积水非常深,大概有60公分左右,前面有几辆车已经熄火。”淄博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

  淄博城际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淄博城际救援队各区县的救援力量已经在街上进行巡逻,目前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其中桓台县、临淄区、高青县、高新区等地的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

 

  中润大道部分路段内涝

 

  桓台县、临淄区、高青县、高新区等地的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

  气象部门:多次发布预警信号 最大降水量在淄川区岭子镇62.4毫米 

  今晨6时许,山东省气象台相继发布内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9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冷涡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等6市有大到暴雨(40~50毫米),局部地区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雨量分布不均。9时29分,临淄区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水仍将持续,请市民注意防范。

  10时许,淄博市气象局发布5日20时至6日10时降水量:张店26.4毫米;周村35.3毫米;淄川26.2毫米;博山14.6毫米;临淄38毫米;桓台22.6毫米;高青13.4毫米;沂源16.3毫米;淄博市平均降水量22.4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在淄川区岭子镇62.4毫米,今年以来降水量累计全市平均129毫米,比常年同期222.1毫米少93.1毫米,偏少41.9%,比去年同期395.5少266.5,偏少67.4%。

 

  道路两旁多辆共享单车被风吹倒在地

 

  工作人员冒雨安置临时红绿灯

  根据预报,此次降雨将持续至明日,在此提醒市民,气温日变化幅度较大,出行注意防范灾害天气。天气情况如下:6日(周六),中雨20℃-24℃,东北风3-4级,7日(周日),雷阵雨转多云18℃-25℃,东北风微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