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永聚:“小材大作”,跻身中国医药包装前三强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07-12 09:41:00


点击查看原图 

 

  原标题:

  齐都永聚:做“药包材”行业的绿色领跑者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记者 杨秋云

  鸟瞰图

 

  效果图

  一场骤雨,给炎热的夏天带来了丝丝凉爽。记者在齐都药业集团包装新材料产业园看到,一期三座新厂房建设正酣,繁忙的工地上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多层共挤输液膜车间工人正在按照客户需求进行膜材分切

  齐都药业集团包装新材料产业园由其下属子公司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建设。永聚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新型医药包装材料和医用耗材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和“四强”产业重点培育的医药龙头企业。目前,永聚科技“输液包材”跻身中国三强,正向国际一流迈进。

 

  自动化流水线注塑车间

  在包装新材料产业园,永聚科技总经理郑晓宁告诉记者,永聚科技医药包装产业基地项目,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专利导航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18.4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占地100亩,建设三个车间及配套设施,已于今年3月份动工,计划2020年9月竣工,二期工程预计2023年12月完工。项目全部建成后,预期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6亿元,安置就业2000多人。项目全部选用国际先进设备或国内一流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且最终产品为塑料或高分子材料,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均可回收使用,整个生产过程不添加任何化学试剂,产生的废水经过简单处理即可达到环保要求。

 

  自动化流水线注塑车间

  “争做行业的领跑者,要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更要生产一流的产品!”郑晓宁告诉记者。产业园项目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新型高分子材料预灌封注射器,经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安全检测,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刚开始推广使用。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试生产,产业园落成后即可大批量生产,满足市场需求。过去国内医药业输液用非PVC多层共挤复合膜全部依赖进口。2011年,永聚医药突破了产品配方和关键技术,在全国首家通过包材与药品关联审评,使该产品的使用参数比进口产品高出一截,而成本却只有进口的一半。从2013年开始,公司产品销量大增,产品供应国内多家输液生产企业,并远销土耳其、印尼、缅甸、埃塞俄比亚等国家。

 

  该产业园区除了上述两项新项目外,还包括原料药用无菌包装膜包装袋、多功能组合盖、血液透析耗材、纳米技术新型生物可降解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等项目,这些项目的上线,将很大程度上改善相关产品依赖进口的局面。如血液透析耗材将替代进口产品,大大降低医疗成本;纳米技术新型生物可降解食品药品包装材料可以实现完全降解,有效解决白色垃圾污染问题。

  绿色发展与动能转换协同联动、互为因果。

  对于我市“四强”产业重点培育的医药龙头企业齐都药业集团而言,医药包装产业基地项目无疑是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历史机遇,拉长产业链条,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的重要支撑。

  郑晓宁表示,在永聚科技创建10周年之际,医药包装产业基地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公司规模化、外向型、高质量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为齐都药业集团全力打造国际一流高端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