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共青团路主路全线通车 提前20天完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10 08:39:00


  7月9日,从柳泉路与共青团路路口往东看,共青团路上车辆有序通过。

经局部病害处理并铣刨罩面补强后,共青团路主路路面平整宽阔,交通标线施划清晰,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9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王莉莉) 今天,记者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共青团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主路部分于昨天改造结束,实现主路全线贯通。此次主路改造部分自6月中旬开始陆续封闭施工,截至全线通车,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今天,记者驾车行驶在共青团路改造路段的主路上,路面宽阔平整,交通标线干净清晰,主路暂时用反光锥筒隔离出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尽管目前只是主路全线贯通,道路两侧未完全开放,但交通状况已较改造前大为改观。

  据悉,共青团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于4月2日正式开工。共青团路改造项目部首先对道路两侧的辅路和慢行一体道路进行封闭施工,主路并未封闭。6月中旬,主路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实行分段封闭施工。“我们晚上进行封闭,白天开放交通,昼夜交替施工。”据共青团路改造工程项目总监孙标介绍,“主路改造原定计划是7月底完成,实际工期比预期缩短了20天。按照目前情况来看,整个工程有望实现提前竣工。”

  “虽然共青团路改造项目的工程量不算太大,但是施工难度却不低,一方面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另一方面改造路段的交通压力大,无法实行全封闭施工。之所以能够提前实现主路通车,一方面得益于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另一方面,3支经验丰富的施工‘铁军’是关键所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共青团路改造的三家施工单位全部具备一级资质。其中,山东恒祥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和山东世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都曾是去年柳泉路改造工程中的主力军;山东鲁中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曾参与华福大道的改造。不仅如此,在金晶大道改造、中润大道西延、人民路西延、上海路北延等工程中也都能看到这些施工单位的影子,是当之无愧的城市建设“铁军”。此次项目监理山东天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马南路建设、华福大道改造、淄河大道建设以及中润大道西延及华光路西延等工程中均有突出贡献。

  孙标和现场的几名施工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项目顺利实现阶段性目标,主路提前全线通车。接下来将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和绿化工作,待电力改造工作结束后,立即对道路南侧的沥青面层展开施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