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09 10: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巨荣俊)78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领导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许建国,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124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决议,在市、区县、镇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简称“三新”活动。5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通过《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核心内容是构建“五大新格局”、建立“六项新机制”,简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淄博实践”。 

  73日,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作出批示:淄博市的“三新”活动和“淄博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是坚持守正、不断创新的积极探索,值得推广。75日,市委书记周连华对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批示,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创新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办一件成一件”的工作标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淄博实践”落实,确保“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落地见效;加强对“三新”活动的指导,不断丰富充实活动内容,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一定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领导同志要求,确保“三新”活动、“淄博实践”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各项任务要求,高标准完成市委交办的环保“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高质量完成市委安排的“五个一”联系基层工作和挂包积案化解工作。要担当作为抓落实。突出抓“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实施意见的落实,狠抓年度任务的落实,认真完成所担负的各项任务。要依靠制度抓落实。坚决把“五大新格局” “六项新机制”“五个一”落实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最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责任到人抓落实。党组成员以上率下抓落实,委室主任以身作则抓落实,机关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