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周时间淄博120接溺水报警5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9 08:3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吕文梅) 夏季,很多人喜欢游泳。不过,在不该游泳的地方下水是极易发生危险的。记者从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获悉,一周时间,该中心就接到溺水报警5起。

  7月8日上午9点22分,淄博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桓台县红莲湖有人溺水,指挥中心立即派桓台县人民医院出诊,并让报警人员与110、119联系协助救援,遗憾的是溺水者被打捞上来时已死亡。

  据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统计,自7月2日至7月8日一周时间,因溺水报警的事件就有5起,除1人因救治及时转送医院进一步治疗外,其余4起溺水事件人员均现场死亡,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仅13岁。

  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提醒,游泳时一定要到正规游泳场所,不要到池或湾中去游泳;夏季钓鱼爱好者夜间去钓鱼时一定要小心,以免发生意外;暑期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陪同孩子游泳时家长一定要放下手机,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确保孩子的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