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6 15: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李永元)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执法保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淄博市在全市组织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分两轮进行,7月中下旬开展第一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9月上旬开展集中执法。第一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采取“双随机”形式对区县监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标准》为主。检查行动由市安监支队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成立8个执法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两名支队人员、一名区县执法骨干和一名安全专家组成。市应急局将成立督导组,对执法组和各区县局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据悉,此次检查行动要求各区县局要提高对该项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做好专项执法行动的配合工作和本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期间的执法检查工作。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通过严格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整改消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各区县局要认真梳理辖区内行业企业情况,摸清底数,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执法检查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各区县局要结合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采取召开执法分析会、将查出的问题通报给同类型企业进行自查自纠等形式,达到“检查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进一步扩大执法检查成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