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70岁老汉酒驾陪妻看病被查处 交警开车送其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21:1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被查按照相关规定暂扣车辆无可厚非,但是看到驾驶员是70岁“老司机”后,车上还有70多岁的病妻,且正值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周村交警大队民警决定开车把老人送回家。 

  7月18日下午230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体育场路南首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在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有酒驾的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是4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杨某告诉民警,他今年70岁了,干了一上午农活有点累,中午的时候就喝了两瓶啤酒,下午妻子因病要去医院,杨某也顾不上那么多了,就开车上路了,这是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 

  民警按照规定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并暂扣机动三轮车。看到三轮车被扣,杨某犯愁了。此处距离他家还有十几里的路程,车上还有70多岁的病妻,因为修路,打车也是个难题。看到这一幕,民警决定开车送老人回家。一路上,在老人的指引下,民警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终于把老人安全送到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杨某因无证、酒后驾驶无牌机动车,将被合并处以罚款1450元。杨某虽然酒驾被查,但十分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今后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