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因消防安全不达标 淄川服装城衬衣市部分商铺被拆除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3 15:16:00


淄川服装城。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3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有网友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号(lznewscn)留言反映,淄川服装城衬衣市中间位置商铺被拆除,不知是何原因。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商铺拆除原因为消防安全不达标。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淄川区淄城路的淄川服装城。进入服装城内,记者注意到,衬衣市场内四周的商铺依然营业,但中部商铺现已被全部拆除,地面只剩下假人模特、瓷砖、破布等垃圾废品。 

  “好多客户都在问是不是要搬迁,他们通过网上看到这个场景还以为衬衣市场要拆除。”淄川服装城经营衬衣生意的李女士说,中部的商铺大概在10天前开始拆除,具体原因为消防车无法进入,存在安全隐患。 

拆除现场。

  记者联系到管理人员孙先生。他说,这次衬衣市场内中部商铺的拆除原因是消防车无法正常进入市场内,增加了安全隐患。“拆迁后,那些商户都会给他们安置新的商铺让他们经营。”孙先生说,该衬衣市场内中部商铺建立已有近20年,共有160余个商铺,但由于目前使用率较低,加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于是便进行了拆除。对于之后的规划,孙先生介绍,之后可能会再建少量商铺,其他地方则会用于停车和种植绿化,至于具体的规划方案,孙先生表示目前还不知晓。 

淄川服装城管理委员会。

  随后,记者来到淄川服装城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拆除原因确为消防安全不达标。“之后建设的话,在整个市场内的南北都会留出18米左右的消防车通道,方便消防车调头。”淄川服装城管委会消防安全负责人王队长说。对于之后的规划问题,淄川服装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目前该区域的规划相关产权单位正在重新进行设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