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爬树摘 钩子摇 他们对皂角树下了手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06 09:06:00


  一名男子正用工具钩住树枝用力摇晃。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5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今天,在张店区重庆路上出现了几个人,有人爬上皂角树摘,有人用工具钩住树枝用力摇晃,打下了很多皂角。不过,这种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在重庆路路边,有的人爬到树上,有的人在树下打果子。”今天上午11点,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来到重庆路与联通路路口以南不远处看到,路东绿化带里种植了不少皂角树,一名男子爬到了树上摘皂角,然后扔到非机动车道上。树下,一名男子举着长竹竿做成的工具,钩住树枝用力摇晃,皂角掉下不少。在附近的另一棵树上,一名男子也在摘皂角。

  记者注意到,掉在路上的皂角呈扁长形,尚未成熟,颜色呈绿色,有种子的地方略有隆起。他们为什么在这里打皂角?打下来的皂角做什么用?记者询问时,一名男子只表示打来做种子用,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张店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皂角应统一处理,不得随意乱打、破坏树木,将安排人员前去制止。(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