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06 16:53:00


嘉宾触摸“启动球”开启赛事。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尹鹏致辞。

中共桓台县委副书记刘帅致辞。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6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8月6日,由桓台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在桓台县新城镇崔楼村泓基农业圆满落下帷幕。 

  8月6日上午9时,桓台县首届农民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泓基农业西广场举行。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尹鹏,淄博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汪训伟,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孙淑珍中共桓台县委副书记刘帅,桓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道民以及桓台县委组织部、桓台县委宣传部、桓台县财政局、桓台县人社局及各镇负责人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中共桓台县委副书记刘帅在仪式上发言,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民是主要依靠力量,也是主要受益者。农民技能大赛是农业农村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表现形式。通过技能大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重视农业技能、尊重农业农村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农业农村人才学知识、钻技术的热情,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现代农业创业创新项目。

农产品检测项目。

农机操作项目。

  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尹鹏在致辞时说,举办农民技能大赛,是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弘扬“新农民”工匠精神的重要形式。桓台县坚持“赛训结合、以赛带训、以训助赛”,这种形式非常好,是为乡村振兴培养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一个缩影,一个侧面,一个镜头。 

  启动仪式上,尹鹏副局长、刘帅副书记共同触摸“启动球”,开启赛事,各参赛选手赴赛区开始比赛。据悉,此次比赛设置现代农业创业创新项目设计、植保飞防、农产品检测、农机操作和动物防疫5个职业(工种)比赛项目。大赛选手主要面向从事5个职业(工种)的广大农业农村技能人才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一线职工,每名参赛选手最多报2个项目。 

  经过一天的角逐,参赛选手按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每个赛项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名,分别颁发获奖奖金、证书及奖杯。 

植保飞防项目。

动物防疫项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