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一男子网上造谣塌方 被桓台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09:4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8月11日,淄博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少海路宋家路口突然塌方,路过的请绕行”的抖音视频刷屏了。经核查,此视频早在2013年和2016年就曾在网上疯传,该视频内容并不是发生在桓台县少海路宋家路口。桓台警方迅速立案调查,发现此视频传播者系抖音号为“6110Q”的用户,并迅速核查到造谣者罗某某的身份。 

  经查实,8月11日,违法行为人罗某某在未经核实视频来源及真实性的情况下,利用抖音号将该视频予以推送并散布毫无事实根据的谣言,在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下,扰乱了公共秩序。 

  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罗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在网上发布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罗某某到案后,主动承认自己虚构案情造谣的事实,并主动删除抖音号内容,桓台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互联网是开放和自由的空间,但绝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言论自由的前提必须要坚守法律底线,希望广大网民能够牢树法治意识,增强法律观念,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于造谣、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要以身试法,为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