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男子在积水路段不慎落水 公交司机路遇险情紧急施援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22:33:00


一骑摩托车的男子不慎滑落水中,路过的公交司机及时发现。

该男子被公交司机一把拉起。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孙婷)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近日连续暴雨,很多路段积水严重,8月11日上午,一骑摩托车的男子不慎滑落水中,生命危在旦夕,所幸路过的公交司机及时发现险情,组织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顺利救出。 

  8月11日7点左右,18路驾驶员彭先国和实习驾驶员谭云建,驾驶车号为鲁C7876D的公交车,在行驶至佛村加油站以西、夏禹河村东路段时,突然看到有人往护栏方向指着,彭先国顺势看去,只见一名男子抱着护栏被淹没在水流湍急的深水沟中,水已没过颈部,只有头部露出水面,随时面临被大水冲走的危险,眼看危及到了生命,情势刻不容缓。 

  彭先国当机立断,在确保车辆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实习驾驶员谭云建将车缓缓靠近护栏,阻挡部分水流冲击落水男子,由于水流太急,施救困难,彭先国赶紧下车从公路中间喊来两名路人,一起将落水男子救出水面。 

  这时彭先国发现已经有人拨通了120,看到该男子脱离了危险,彭先国和谭云建都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到公交营运中去。 

  今日,淄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在微信群看到一篇寻找恩人启示,内容大致如下: 

  “我叔叔于8月11日早上7点左右在淄川胶王路佛村加油站西一公里左右骑摩托车下班途中由于暴雨过后水流湍急,行驶途中被水流冲倒,有幸被众多好心人就起。由于当时叔叔遇突发害怕也没有记清救命恩人是谁,有几个,只记得有个白色私家车主停车相救还有公交车一共五六个好心人冒着生命危险合力相救,在此全家非常感谢救命之恩。希望有知情者可以提供线索,非常感激。” 

  经核实,这则寻找恩人启示中提到发表人的叔叔正是公交司机彭先国和谭云建联合好心路人一起救助的“骑摩托车男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