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众志成城抗台风——张店交通运输系统抗击台风“利奇马”工作侧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22: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郑元萍)第9号台风“利奇马”灾情发生后,张店区交通运输系统同心同德,众志成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凭借着坚强的组织领导,优良的职工队伍,过硬的专业素质,高效、安全、优质地完成了防台风值守、运输、救援等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全系统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坚守岗位保畅通 

  “连续奋战二十七小时,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这是张店区交通运输局职工孙克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孙克妻子怀孕需要人照顾,但是在接到局应急值班命令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值守一线。这是区交通运输局值守人员的一个缩影和代表。 

  针对连日来第9号台风“利奇马”所带来的强降雨,张店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易积水的路桥点位24小时派专人值守。 

  区交通运输局一方面组织道路管护责任单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一方面派驻专人24小时对昌国路立交桥泵站、淄河大道南定泵站、张东铁路桥泵站加强应急值守,时刻关注泵站运行情况,及时清除桥下积水,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对因积水无法通过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引导行人及车辆绕道通行。张店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展开以来,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组织指挥各项防御工作,全体值守人员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坚守岗位,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值班巡查人员300余人次,出动巡查车辆50余台次,抢险车辆20余台次,出资2万余元购置各类抢险物资 

  危难时刻显担当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大雨飘泼。8月11日下午1时左右,孝妇河河水快速上涨,为确保沿线群众生命安全,淄博经区管委会动员沿河村庄人员进行转移,急需调度客运车辆转移村民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电话后,淄博交运集团公司当即指示张店分公司组织车辆、人员全力救援!仅仅用十五分钟,12救援客运车辆集合完毕。由一把手带队,安全经理调度科长协调指挥,冒雨奔赴周村北郊镇参与应急救援。到达指定地点后,驾驶员在过膝的雨水中谨慎驾驶,其他人员组织群众有序乘车。不到四个小时,大杨村、小杨村等10余个村100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安置点。晚9时,分公司又接到救援指令急需三台车转移群众。不到半小时安全经理带队再返现场,驾驶员在雨水中奋战两小时,至晚1130分,全体驾驶员驾车归队。此次应急救援,淄博交运集团公司共调派车辆15台,运行30多个班次。 

  你方有难我支援 

  8月11日晚8时,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巩向峰正与同事一起进行抗台风值班,接到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紧急求助客运车辆参与救援的电话。原来,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致使桓台县城区路面大面积水,部分沿边村庄、粮田受到威胁。因台风期间,张店所有旅游客运车辆全部停运,但事发紧急,张店区交通运输局决定特事特办,立即联系淄博山水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该公司随即派出车辆参与在桓台起凤猪龙河与马桥小清河两地的抗洪救援,直至12日5时方才结束。这次救援共搭建河堤约300米,转移居民20户左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