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金珂:5天在家待了6小时 抢险48小时没合过眼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17:01:00


金珂涉水带记者前往受灾区。

金城小区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受灾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

附近村民为救援队员送来绿豆汤。

金珂正在向记者介绍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孙丰鸣 见习记者 崔中英)8月14日,记者来到桓台县马桥镇受灾点,该地受灾人群主要集中在辛庄、三马和金城小区。记者了解到,现场参与救援的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金珂自10日至今,仅回家待了不足6小时。

  “从10号到现在,不是在救援现场就是在救援的路上。”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金珂告诉记者,他家也属于受灾区,这5天他却只在家待了不足6个小时,救援期间曾两天没合眼,平时只能在车里休息片刻,随时准备进行救援。“家里人也很担心我的安全,时不时打电话询问情况,但救援期间,手机不能随时带在身上。”金珂说。

   10时许,记者跟随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涉水来到桓台县金城小区附近,现场可以看到,该路段积水较深,道路已实行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毛宁宁告诉记者,三马和金城小区积水最深处已达2米以上,昨日11时30分至20时30分,城际救援队队员通过皮划艇对三马小区、金城小区以及辛庄小区进行搜救,共转移受灾群众1000多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