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雨过天晴 淄博经开区首批转移安置群众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16:45:00


村民孟先生在往其家门口的卡车上搬运货物。

村民朱女士院中晾晒的床单、被子。

后草村部分村民集合,准备进行清淤工作。

后草村村民正在清理村里道路上的积水、淤泥。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陈晓薇)今天14时许记者来到淄博经济开发区北郊镇后草村时了解到,该村受台风影响较小,部分村民昨日下午开始,已陆续从安置点回到家中。截止到14日中午,该村的常住人口已全部搬回家中。

  14时许,记者来到紧邻孝妇河的后草村,该村党支部书记朱秀军告诉记者,相比较邻近的几个村庄,后草村灾情较轻。“我们村的村民是第一批从安置点搬回家中的,昨日下午开始就有村民陆续回来了。截止到今天中午,村中的常住人口已全部返回村中。”朱秀军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后草村共有132户村民,其中常住的有90余户,大部分为年纪较大的老人。今年68岁的朱女士在台风来临时,跟随众人撤离到南营中学安置点,昨日下午,她从安置点搬回家中。14许,记者来到她家中时,她正在将清洗后的被子、床单等晾干,家中的院落已被打扫干净。

  在后草村西出入口处,村民孟先生正在往其家门口的卡车上搬运货物。孟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台风天气的影响,他已经多日没有给客户送货,今天天气放晴,是他复工的第一天,需要抓紧时间把货送到客户手中。

  下午3时,后草村党支部书记朱秀军组织村里的部分村民开始清理村子道路上的积水和淤泥。“灾后重建不能全靠政府,我们也要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来。”朱秀军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