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拖回40多台进水车 没有一辆入涉水险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2 08:17:00


  近日,淄博中心城区一汽修厂厂房内停着12台进水车。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台风“利奇马”虽然走了,不过它带给淄博的影响并没有消失。8月11日-13日,各区县多条道路积水严重,车辆被淹的图片并不鲜见。现在,积水退去,那些车怎么样了?再遇到积水路段该注意什么?日前,记者来到中心城区的一家汽修厂一探究竟。

  16日,记者在明清街西侧一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看到,这里停着12台车,外面露天停着更多。公司负责人马涛说,这些是被大水泡过的车,加起来总数有40多台。

  据马涛介绍,11日,他的厂里就拖回来了16辆进水车,求援的电话更是接不过来。“平时一天电话不到一百个,前几天每天都得200个电话左右,都是车被水泡了发生故障的。”

  据马涛介绍,发动机进水是水从吸气口进入引发故障,车辆会不会出现发动机进水与厂商设计有一定关系,“有些车的发动机吸气口位置靠上,不容易发生问题,有的在靠下的地方,则容易出现。有些车主看到别的车涉水过去了,以为自己的车也能过,结果闷在里头了,这是对自己车辆的一些设计根本不了解。”

  21日,马涛厂里的进水车还剩下4台没有修好。据了解,因为大部分车主都入了车损险,车辆进水受损后是可以得到一定理赔的,比如清洗费用、电器损失等。不过,发动机的损失一般不在理赔范围内,除非入了涉水险。马涛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这40多台进水车没有一辆入涉水险。马涛表示,通过积水路段时,如果车辆突然熄火,千万不要试图强行打火再次启动,那样会损坏发动机吸气的气门或导致连杆弯曲,带来更严重的损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