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交警一小时查获4名酒司机 其中2人既无牌也无证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1 17: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现在已是人尽皆知,但心存侥幸者依然不少。明明喝酒前说好不开车,散场后还是握住了方向盘。8月1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仅用一个小时,就查获了4名酒后驾驶人,其中两位驾驶人是既无牌也无证,还有一位是“老熟人”。 

  8月17日,淄川交警大队二中队采用设置固定执勤岗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开展周末酒醉驾查处行动。13时54分民警依法对一辆车牌号为鲁C3***5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身上有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3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驾驶员王某被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仅隔10分钟,一辆车牌号为鲁C2***5的三轮摩托车在接受检查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51mg/100ml,驾驶人孙某称给客户送完货,中午吃饭没忍住就喝了瓶啤酒,没想到刚一上路就被交警查获。孙某最后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时间又过了30分钟,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二轮摩托车经过路口,民警立即要求该车停车检查,经民警查证驾驶人张某未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后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0mg/100ml,后张某被处罚款1400元。此时,另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二轮摩托车驾驶人丁某也被查出酒后驾驶,检测结果为60mg/100ml后经民警调查丁某也是无证驾驶,而且丁某在2011年5月曾因酒后驾驶被处罚过,此次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丁某将面临不少于7天的拘留和罚款1400元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