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孟呈文被双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2 11: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2日讯(记者 孙丰鸣)今日,记者从高青县纪委监委获悉,日前,高青县纪委县监委对高青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呈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孟呈文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故意规避集体决策,个人决定重大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规出借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进行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孟呈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高青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上级批准,决定给予孟呈文开除党籍处分;由高青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