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7 15:5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冯萍)9月16日上午,张店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全区主题教育全面启动。随后,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安排,于9月16日全部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启动,其他领域基层党组织也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迅速部署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张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共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强化担当落实、推动改革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特点,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 

  张店区要求各级党组织精准把握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以致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推动者、促进者。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在直面矛盾、化解难题中开创发展新境界,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关注民生、一心为民,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幸福感更强。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张店区将创新落实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读规定篇目,制定自学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取得实效。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扎实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调研,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注重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敢于直面问题,真刀真枪解决,扎实开展好“六检视、六剖析”,把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列出清单、狠抓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点解决一批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民生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根见效,真正做到坚守初心本色、担当历史使命,为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张店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