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集中整治城区道路通行秩序 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30 14:2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罗苓秋)为加强淄博市城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规范和促进全市交通文明行为,自即日起,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行动中,淄博公安交警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时不停车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及其他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围绕火车站、客运场站以及繁华商业区、餐饮娱乐聚集地、学校、医院等区域开展排查摸底,针对摸排确定的重点区域,淄博公安交警采取定点维护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执法处罚与劝阻疏导相结合等方式,在违法突出时段开展整治。针对车站、商业中心、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电动车交通违法突出等问题,淄博公安交警采取增派警力,加强动态巡逻管控,并充分发挥交通技术监控的作用,加大对交通违法执法力度。 

  同时,各区县交警大队会同各辖区镇办、街道办、村居增设临时停车场所,完善停车设施,规范停车管理;会同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设置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翻越护栏、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秩序维护;会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对城区道路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会同教育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效果。 

  同时,淄博公安交警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强滚动式、覆盖式宣传,多层面、全方位宣传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定期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