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在淄博砸车窗盗窃作案30起 高青公安协助外地警方将其抓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31 20: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天鹏 高文真)10月21日,本网发布了题为《淄博一小区十余辆私家车车窗被砸 监控记录下可疑男子身影》的报道。19日夜间到20日凌晨,高青齐林家园多辆私家车车窗被人为砸碎,车内现金及贵重物品被盗。今日鲁中网记者从高青县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协助外地警方已成功破获此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抓获。 

  10月20日6时许,高青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值班室内报警电话响起,县内齐林家园社区三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请求勘查现场。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后,通过勘查发现,三辆涉案车辆均为侧窗被破坏,破损的车玻璃被拆下放置于车底或者附近草丛内。这与10月3日县内另外两个社区发生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作案手段完全相同。通过侦查确定,盗窃车内财物案均系同一人所为,具备串并侦查的条件。 

  在勘查过程中,又有夜间车玻璃被砸的车主陆续报警。现场勘查人员在小区内共计勘查20辆车,加上10月3日的15辆车,犯罪嫌疑人已在高青作案30起,社会影响恶劣。 

  案件发生后,一方面,技术人员进一步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另一方面,侦查人员立即走访了高青邻近区县公安部门,询问当地近期有无类似发案情况。经走访发现,滨州市惠民县10月以来也连续发生过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通过对比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段、穿着均一致,高青、惠民近期高发的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两地案件具备串并侦查的条件。 

  为尽快破案,侦查人员将前期掌握的相关案件线索与滨州惠民县公安局侦查人员共享,经进一步侦查,确定嫌疑人暂住在惠民县内。10月25日,惠民县公安局在惠民当地将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多次因为盗窃被判刑,今年6月刚刚出狱,去惠民是投靠其打工的哥哥。因好吃懒做,出狱不久就在又干起了盗窃车内财物的老本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青警方提醒:停车后应及时落锁,车内尽量不要放贵重物品,车辆尽量停放在亮光处、有人看管或有监控摄像头的地方。一旦发现车内被盗,应当立即报警,并保护好案发现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