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郑万高铁河南段12月开通 淄博高铁“朋友圈”很快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1 08:3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培) 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郑万高铁(河南郑州到重庆万州区)河南段日前已完成动车运行,高铁进入试运行。据悉,今年12月郑万高铁河南段正式通车,届时淄博将首开至河南平顶山的高铁,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10月28日上午11点57分,G55543次动车从郑州东站准时发出,标志着郑万高铁的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据悉,郑万高铁河南段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重庆段预计到2021年底通车。郑万高铁河南境内共设10个车站,根据历史背景和当前的发展规模,当属平顶山西站引人关注。

  据悉,郑万高铁与徐兰高铁相接,因此将通过京沪高铁与胶济客专、济青高铁相接。今年12月郑万高铁河南段正式通车,届时淄博将首开至平顶山的高铁,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