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开展小学初中学生“书包瘦身”专项行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7 08:4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6日讯(记者 曲心健)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了解到,《关于开展小学初中学生“书包瘦身”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发布。《通知》指出,各区县教研部门要继续做好优化作业设计与管理,指导学校实行弹性作业制度,为学生提供可选择作业。各学校要认真了解学生需求,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共同研究“书包瘦身”措施,明确家校双方各自责任,家校合作,推进落实。

  《通知》规定,要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各学校要实行学生作业量校长负责制,建立学生每日作业总量控制机制,确保学生作业量符合规定要求。各区县教研部门要继续做好优化作业设计与管理,指导学校实行弹性作业制度,为学生提供可选择作业。各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教辅材料征订、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得使用省定目录以外的教辅材料布置作业。要落实好教学常规要求,按课表组织好上课,确需临时调课的,应提前告知学生或调整为该班当天有课的科目,避免因学生未带相关科目教科书影响上课。

  落实学校工作责任,以学校为单位,制定学生“书包瘦身”实施方案,提出减轻学生书包负重的具体标准和措施。学校要对不同年级学生每天应带学习资料进行调研,并参考学术界在学生书包重量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不同年级学生书包重量的限定标准。

  《通知》还指出,学生“书包瘦身”是学校和家庭的共同责任,需要家校协力推进。各学校要认真了解学生需求,充分征求家长意见,共同研究“书包瘦身”措施,明确家校双方各自责任,家校合作,推进落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