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普通汽油车环检价格涨了60元 车辆安检费用保持180元不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7 08:4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记者从淄博中心城区多家机动车检测站获悉,目前机动车环境检测费均已上调。

  今天上午,记者驾车到周村一汽车检测中心对车辆环检,工作人员称,从今天开始,机动车环检收费已涨价,普通汽油车从100元涨至160元,车辆安检费用依旧是180元。

  此外,蓝牌柴油车环检费已调整至200元,黄牌柴油车环检费调整至300元,双燃料类型车辆环检费调整至260元。

  记者了解到,全市的机动车检测站的车辆环检费均已统一涨价。

  随后,记者从山东福斯特环保检测有限公司了解到,从今天起,汽、柴油车的环检费用均已上调,与上述收费标准相同。

  同时,记者了解到,有的检测站已于今年夏天就开始对机动车环检涨价,主要是因为从今年5月1日起,汽车尾气检测采用新国标,部分车辆增加了OBD(车载诊断系统)项目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检验等项目。从今年11月1日起,这些新增加的相关检测项目开始参与年审车辆的合格判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