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启动热态调试 推动智慧供暖再上新台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7 15: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今天上午,记者从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1月7日开始,泰和热力已进入热态调试阶段,正式启动今冬供暖。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大约在8日或9日就能逐渐热起来。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泰和热力公司为确保今冬供暖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新建高温水中继泵站,对隔压站、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检修水泵,清洗板换,清洗除污器等设备数百台,保养阀数万余只,更换管道数千米;同时对管网提前开展注水打压查漏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处理,使供热管网以最健康的状态投入运行,为安全平稳供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泰和热力常务副总经理刘伟告诉记者,公司在去年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主创新,绿色智慧供暖系统的基础上,又对换热站的设备设施和智慧供暖系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进一步提高了供暖质量,确保了用户的按需供暖。目前冷态调试已结束,从11月7日开始进入热态调试阶段,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大约在8号或9号就能逐渐热起来。 

  据悉,根据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根据去年的运行情况修改了后台设计基础数据,使热负荷预测更加精准。并对多个换热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完善了PLC控制程序,使调整更加灵活。在此基础上还完善简化了楼宇平衡阀逻辑程序和操作程序,使运行、操作更加简单、快捷。与此同时,公司还增加了室温采集履盖面,反馈指导运行,使系统运行更符合实际,为更好的实现居民按需供热、达标供热的目标打下基础。并在去年“互联网+”云计算与“供热工程技术”、“人工智能运算和控制”的深度结合的基础上,又安装了1000多个单元智能调节阀,安装200余个远传温度测点,实现了智慧供暖调节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供暖的舒适度。  

  据悉,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供暖所需的各种备品备件、抢险物资都已准备充足、安排到位,此外泰和热力还制定了2019-2020年度应急事故预案、应急抢修实施方案,成立了应急抢险小组,落实了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确保今冬供暖安全平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