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交警两天查处6名“酒司机” 5人涉嫌醉驾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07 18: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跃峰 陈小月)11月5日至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青大队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仅仅两天时间就查处6名酒司机,其中5人涉嫌醉驾。 

  11月5日,高青交警大队民警上路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就查获3名涉嫌醉驾“酒司机”。其中,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最高者达242mg/100ml。当天15时许,民警在查纠违法行为的过程中,一辆沿付李路由南向北行驶的无牌蓝色东风牌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一靠近驾驶人便闻到驾驶人身上浓烈的酒味,执勤民警接着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242mg/100ml,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即民警带驾驶人到医院进行抽血取证。 

  当晚21时左右,民警在田翟路设岗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突然掉头往北开,民警意识到该车可能存在问题,立刻对该车进行拦截,拦下该车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91mg/100ml,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民警看到面包车后座上还载着一个孩子,就先把孩子送回家然后带驾驶人到大队进行询问。经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和朋友在家吃饭,喝了两杯白酒,眼看孩子要放学了,就心存侥幸开车去学校接孩子回家。因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还载着孩子,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驾驶人也意识到其中的危害性。 

  11月6日,大队民警又查获3名“酒司机”,其中两人涉嫌醉驾。当天15时许,民警在木李镇西董村公路北首对鲁C899**号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驾驶人一打开车窗民警便闻道浓重的酒味,驾驶人承认自己喝了酒,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结果为211mg/100ml,随即民警带驾驶人到医院进行抽血取证。据询问得知,该驾驶人喝酒后心存侥幸,觉得应该查不到他,于是开车上路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