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热力:服务用户最后100米 做用户的贴心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15 15:1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 张琦)2019-2020年供暖大幕已经开启。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在全面做好供暖生产运行、保证用户供暖质量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的服务措施,为孤寡老人、残障用户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努力实现“服务用户最后100米”,真正做用户的贴心人。 

  供热服务队 为特殊用户排除暖气故障 

  张店区马尚镇西寨社区70多岁的李秀山大爷,与40多岁的儿子相依为命,父子俩全都长年有病,没有固定收入,靠村里补助费生活,家里生活条件极差。今冬热态调试开始后,供热片区管家通过回访,了解到李大爷家的地暖管道堵塞严重,父子俩明知道有供热设施的产权界定但却无能为力。 

  得知情况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供热服务队经过精心准备,于11月9日拉着冲洗设备和工具,来到李大爷家中。队员们查看了现场情况后,进行了明确分工,先将每条暖气管路小心关闭,在确认无漏水情况后,连接冲洗机与地暖分水器,依次对各路管线进行反复冲洗,看到水质从乌黑的泥浆到股股清水,每个人都有种幸福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冲洗,地暖堵塞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李大爷拉着服务队员的手,直夸热力公司好、党的政策好。服务队员告诉老人:“以后有什么需要,我们随叫随到”。 

  流动服务车 为特殊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供热在即,淄博热力有限公司新添置的流动服务车穿梭于老旧小区之间,为行动不便的用户提供快捷的一站式服务,成为初冬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直机关生活区居民老龄化问题突出,有许多老人不方便去往客服大厅交费,网上交费又不会,公司的流动服务车就开进了市直机关生活区,客服人员为社区老人进行现场交费服务。“喂,老李啊,热力公司的服务车开到小区里啦!就在楼下,快来吧……”现场的居民激动地给邻居打电话。 

  片区管家们也在现场忙碌着,为社区居民发放《供热明白纸》,并详细解答居民所遇到问题。不少用户集中在流动服务车前,饶有兴趣地观看供热常识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淄博热力真是服务到心里了,不仅交费简单,还能学到许多实用的技巧”。 

  淄博第二干休所,约有120户退休老干部居住在其中。老干部的平均年龄都近90岁了。公司客服中心了解到此类情况,主动联系干休所,进行上门收费服务。 

  干休所1#楼老干部家属郭阿姨80多岁的高龄,耳清目明。在缴费现场,郭阿姨不仅对淄博热力上门收费服务表示感谢,更是深情地说:“片区管家服务特别贴心,上门询问我们这些老人的用暖情况,逐组暖气给排气!还把他的服务电话留给我,说有什么问题直接找他。我这心里呀真是特别的暖!这说明什么?是热力公司真正将百姓的温暖放在心里,揣在了怀里!这才是供热发展的正道,是你们公司“以点带面”进步的表现!” 

  用户的表扬,不仅是肯定,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策。今冬供暖刚刚开始,淄博热力将秉承奉献担当精神,全面整合力量资源,服务用户最后100米,为用户做实事、真做事,在用户家家温暖的同时,更让暖流真正涌入每一位用户的心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