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下达违停告知单1092份 张店两部门联手整治9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1-25 17: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1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康 通讯员 侯安礼)近日,《张店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日前实施,张店交警、城管两部门将联手重点整治9类影响道路交通的违法行为。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20日,违停告知单已下达1092份,违法提示单3500余份。 

  据了解,张店区城管和张店交警大队两部门推出联合执勤执法工作实施方案,整合资源、信息互通、提高效能,解决单一部门在城市管理执法中的力量不足问题。同时加大巡查力度,逐步减少违停行为,最终实现城区主要道路机动车统一朝向,有序停车,路面及人行道、盲道、绿化带无机动车乱停乱放。 

  此次活动的整治重点包括以下9类违法行为: 

  1、占用道路摆摊设点,影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2、未经审批的广告车辆在城区道路范围内通行及乱停乱放行为。 

  3、在设有禁停标志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停车的。 

  4、交叉路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停车的。 

  5、在路面宽度不足9米的道路上,并列双向停车的。 

  6、公共汽车站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公交车以外,违法停车的。 

  7、在施划停车泊位路段未按照规定时间停车的。 

  8、反向停车、斜位停车、跨位停车等不按规定停车的。 

  9、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不按规定配建停车场地,在单位外占用车行道、人行道停放车辆。 

  据悉,张店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将对发现的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书面告知,两个工作日内报送交警部门。坚持“交警+城管”流动巡逻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执勤执法模式,加强对辖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统一行使交警、城管双方的工作职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