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警方破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 嫌疑人作案十余起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30 19: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于德忠 李剑云)近日,周村警方破获一起农村系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自今年九月分以来入室盗窃十余起,获得赃款2万余元,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2019年9月份的一天中午,王村镇中央村的村民大部分都回家午休了。这时,一个陌生的身影出现在了村东毕某的家附近,这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环顾四周后,悄悄翻墙进入了村民毕某家中。晚上毕某和妻子回家,发现家中1600元现金和一对价值约1000元的黄金耳环被盗。 

  几天后,这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又再次在村中出现,用同样的手段盗取村民王某家中价值6400余元的财物。此后,这个身影如幽灵般多次出现在王村镇中央村,采用同样的方式盗窃十余户村民的家中财物。一时间,中央村人心慌慌,王村来了一个“翻墙大盗”的谣言蔓延至整个王村镇,这个给当地的群众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 

  案件发生后,周村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警种迅速展开侦查工作,誓要打掉这个嚣张的犯罪分子,还广大群众一片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由于该系列盗窃案件发于农村,一是因为村民防盗以及保护现场的意识不强,现场破坏严重,二是视频监控安装较少,这给侦查员的破案带来了一定难度。但是侦查员们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犯罪嫌疑人既有“过墙梯”侦查员当然自有“破案技”。在侦查员多次勘查案发现场以及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后,发现该案的作案手法极其相似,应该为同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研判、摸排走访以及民警大量的调查研究后,章丘籍男子郑某某走进了侦查员的视野,该嫌疑人利用村民外出,家中无人之隙,多次翻墙入户,盗窃现金及高档首饰的违法行为被民警确立。 

  嫌疑人既然已经确定,那等待的就是精准的抓捕。11月29日下午,抓捕行动开始,由于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侦查员经过几天的跟踪、守候,最终将骑车到银行取钱时的郑某某抓获。该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在侦查员的面前自作聪明,但侦查员通过政策教育和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郑某某最终交代了自今年九月分以来,窜至王村镇中央村入室盗窃十余起,获得赃款2万余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周村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