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6台融雪车主城区内出动78班次 504吨融雪剂撒布淄博“化雪”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8 14:2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1月7日,淄博市普降大到暴雪,全市城管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鲁中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月8日6时,淄博市共出动装载机19台、撒布机18台,使用融雪剂504吨,主城区6台融雪车15小时内连续出动78个班次,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冬季扫雪除冰工作的通知》要求,淄博市各区县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实地督导巡查,迅速开展了融雪工作,并结合区县实际,迅速组织人员装备上路作业,清扫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1月7日下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带队现场调研、督导中心城区,并对主城区道路融雪除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截至1月8日6时,全市共出动装载机19台、撒布机18台,使用融雪剂504吨、除雪铲601台、铁锨3126把、扫帚3869把、镐794把。 

  据悉,1月7日下午3时至1月8日凌晨6时,淄博主城区6台融雪车共计出动78个班次,撒布桥梁涵洞25座,城区主要道路50余条,机械作业460余公里,撒布融雪剂160余吨,各站队保洁员人工撒布50余吨,环卫工人全员出动,对校园门口、人行道、慢车道等部位进行清扫除雪作业。其他区县按照预案积极开展了融雪除冰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