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企两会”迎新春座谈会举行 济济一堂凝共识 聚力拼搏续新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14 08:48:00


  13日晚,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13日下午,稷下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淄博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右)、“市企两会”主席张建宏共同为商学院揭牌。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于超) 今天下午,“拼搏实干 奔跑在前凤凰涅槃 加速崛起”——淄博“市企两会”(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迎新春座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会并讲话,副市长盖卫星主持座谈会。淄博市4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凝聚发展共识,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畅谈企业未来发展思路。会上,还举行了稷下商学院揭牌仪式。

  于海田在讲话中鼓励企业家心无旁骛谋发展,在新的一年里积极担当作为,聚力攻坚突破,努力在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中当旗手做标杆。据悉,2019年是淄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各种困难叠加、各项挑战并行,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淄博市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守住了经济增长的基本底线。2020年,淄博市转型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新旧动能转换加力提速,各方面有利因素正在加速集聚。

  会上,企业家和科技专家代表王刚、刘子斌、张代铭、朱立新、毕玉遂、陈维茂、巩端洲、马志军、魏心东、任纪学先后发言。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在发言中表示:“市里接连召开的几个重磅大会,让我们企业家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尤其是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提到了要诠释‘淄博责任’、展现‘淄博担当’、提升‘淄博形象’、体现‘淄博情怀’、锤炼‘淄博作风’,实施‘六大赋能行动’,非常全面地对我们今后干什么、怎么干作出了明确部署。这不仅是对党政机关的工作要求,也是对企业的殷切希望。我们在内部办公会上学习传达了会议精神,提振了大家的发展信心,表示要将这些要求落实为鲁泰责任、鲁泰担当、鲁泰形象、鲁泰情怀、鲁泰作风,以实际行动响应全会号召,推动鲁泰高质量发展。”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说:“新华是一个具有70多年光荣历史的企业,如何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我们目前发展的思路和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坚定贯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产品结构优化与产业链升级为主线,通过科技创新驱动、重点项目带动、新发展模式拉动、人才促动‘四驱联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发展质量。”

  “在淄博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力推动下,去年以来,新星集团抓党建、促发展,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与海尔集团合资27亿元建设占地1000亩的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项目,一期已经竣工投入使用,二期也正式启动,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正是得益于淄博良好的营商环境,茅台集团也准备在这里建设江北中转库和物流公司,这标志着两大世界500强将与新星合作在淄博投资兴业。”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心东激动地说。

  对于良好的营商坏境,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纪学颇有感触:“过去的2019年,是我们淄博市谋求发展与转变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政府从思想上的‘破冰’,到行动上的‘突围’,从推动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10条’,到推出‘人才金政37条’,从‘六大赋能行动’到‘八个聚焦聚力’用‘有解’思维突破瓶颈制约,让我们这些创业者受到了极大鼓舞,信心倍增。对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领导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排忧解难表示诚挚的感谢。”

  当天下午,旨在为全市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稷下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与“市企两会”主席张建宏共同为商学院揭牌。据悉,这是“市企两会”服务企业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稷下商学院由“市企两会”主席张建宏任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郁建兴任名誉院长。

  张建宏在致辞中表示,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信心同在。学院成立后,将秉承齐文化“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精神特质,着眼时代之所需、发展之所需、企业家成长之所需,着力建好在线学习平台和淄博企业家培训管理平台,在培养和储备人才、企业转型及文化变革、对标学习、服务支持,打造、传播企业的品牌和价值观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企业人员素质,为企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前沿资讯,为加快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晚,还举行了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