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当初承诺无效可退款如今却失信了 千元信息推介费想退遇难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14 09:0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张培)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商铺转让的旺季,很多商户都习惯通过网络平台或中介发布转让消息,但稍有不慎就会被“套路”。张店的郭先生在交上了1388元信息推介费后,却未能如愿将商铺转让出去。当初中介业务员承诺广告无效可退款,如今他想退款却被拒。

  今天,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张店健康街经营一家食品店,他想把商铺转让。他于2019年11月底通过58同城网站发布了自己要转让商铺的信息。

  到了2019年12月3日,他接到一个自称是成都同城迅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业务员王女士的电话,对方称是专业推介商铺转让信息的中介,可保证会在双方约定时间内将商铺转让出去,但双方需签合同,顾客还要交一定数额的信息推介费。

  “她(业务员王女士)说,如果我交了推介费,到时候房子转不出去,全额退款。”郭先生认为,这样挺合算,他再三向对方核实该说法,对方均坚称会遵守承诺。

  郭先生称,当天他与对方签订了电子版的合同,并按对方发来的二维码,用支付宝扫码支付了1388元信息推介费。对方向他承诺将在15-25天将他的商铺转让出去。

  对方让他下载一款名为“旺旺”的APP,可登录该软件与成都总部的客服人员交流商铺转让进度。当他与成都总部的客服人员对接后,客服人员要求他删除济南分公司业务员王女士的电话和微信,理由是防止业务员私下接单。

  他有过迟疑,但还是相信了对方,把济南分公司业务员王女士的微信删除了。

  2019年12月28日,商铺转让最后的期限也过了,他登录上述软件咨询客服人员,对方称他的商铺还未转让出去,让其继续等待。又过了半个月,他再次与客服人员联系,对方称商铺依然未能转让出去。当他要求客服人员退还1388元信息推介费时,被对方拒绝。当郭先生指出,当初济南分公司业务员王女士承诺过他,如果不能按时将商铺转让出去,应给其退款。客服人员称,如果郭先生能提供相关证据,他们可向上级反映,考虑为郭先生退款。

  郭先生表示,当初王女士承诺他的对话已经找不到了,因为他是按总部客服人员要求,将王女士的微信删除了。

  记者多次拨打济南分公司业务员王女士的电话,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