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5岁女孩突发疾病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 快过年了5万救命钱让家庭陷入困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1-23 08:58:00


正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的女孩。

  鲁中晨报-鲁中网1月22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本报1月20日01版报道了张店一名15岁女孩突发脑出血被张店交警铁骑队开路救援的事情。消息见报后,引发广大市民热议,大家在为张店交警点赞的同时,也对这名女孩的病情表示关注。

  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女孩已做完开颅手术,但仍处于昏迷状态,尚未度过危险期。要过年了,女孩父亲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女儿早日醒过来。今天中午,女孩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1月19日凌晨4点左右他女儿感觉身体不适,拨打120后,救护车将其女儿送至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治。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确定孩子系小脑出血,情况危急。

  随后,张先生的女儿被转至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神经外科接受进一步治疗。当时接诊的医学专家指出,张先生的女儿需紧急开颅手术,才有可能保住性命。手术过程还算比较顺利,术后张先生的女儿依然处于昏迷状态,在重症监护室进行系统治疗。医生告诉他,其女儿的病很严重,虽然做了手术,但还未度过危险期,需进一步治疗,花费较大。

  张先生称,他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发病的是他们的大女儿,正上初三,小女儿才10岁,家里还有年过七旬的母亲需要他们照顾。前几年为了给父亲治病欠下了7万余元债务,大部分还未还清,一家五口人的生活全靠夫妻俩打工赚钱来支撑。如今为了给大女儿治病,他们已花了8万余元,因为孩子还未脱离危险期,得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急需5万元救命钱,这让他们犯了愁。

  今天下午3点,张店交警铁骑队的民警送来了一笔善款和一批爱心物品,鼓励张先生和妻子付女士坚强面对,协助孩子战胜病魔。同时,有热心读者已将张先生女儿的病情发送到“水滴筹”平台筹集善款。

  如果你想帮助这个家庭,可拨打(0533)3585000或13070653928。女孩母亲付永峰的中国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289014697576。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