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楼上噪音引发邻里纠纷 张店警方调解和平相处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3 09: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邹新慧)近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蔡某的报警电话,称因琐事与自家楼上的邻居发生争吵,想寻求警方帮助。民警接到电话后,及时调查协调成功化解邻里纠纷 

  民警刚赶到现场,见两家人吵得不可开交,气氛十分紧张。民警迅速将两家人拉开,分别了解情况后得知,住在楼下的刘大娘一家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以来饱受楼上住户发出的噪音烦扰。“每天我在写作业的时候,他们楼上总是有东西掉在地上还有小孩玩滑板车跑来跑去的声音,长时间的噪音使我无法安心写作业!”刘大娘的小孙女一脸委屈地向民警抱怨道。 

  起初,刘大娘因为此事专门去楼上找过王大爷,刚开始还管点用,没想到后来就开始变本加厉的每天“定时定点”的发出摔东西的声音。“一会听着像是在拍球,一会又开始噔噔噔地满屋子跑,根本不停!有时甚至能到晚上十一二点都不消停。”刘大娘气愤的说道。同时,一旁的王大爷也向民警解释道“警察同志,俺家小孙子太皮了,确实经常在家跑跑跳跳,俺和老伴儿也说他了,但是孩子顶多安静一会,过后又开始了。你让俺咋办啊!”在了解事情的经过之后,民警本着缓和双方当事人的邻里关系,避免因此事引发更大矛盾的原则,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双方情绪逐渐平息,王大爷也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加强对小孙子的管教,尽量减少制造噪音给别人带来烦扰。 

  民警提醒楼房住宅隔音差,一点儿噪音周围的住户就会听的很清楚,所以一定不要在家发出过大的声音影响他人,邻里之间要互相理解,共同维护和谐的邻里关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