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认病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09: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荆睿)记者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获悉,1月26日,淄博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25岁男性,淄博高新区人,武汉某大学学生。1月18日乘坐高铁从武汉返回淄博,1月25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前往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就诊后隔离。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市级专家评估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1月26日24时,淄博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2020年1月26日12时至24时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1月26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威海、德州市各新增3例确诊病例,济南、青岛、烟台、菏泽市各新增2例确诊病例,淄博、潍坊、日照市各新增1例确诊病例。 

  目前有疑似病例33例,其中:青岛市17例,威海市5例,菏泽市4例,枣庄、德州市各2例,泰安、聊城、滨州市各1例。 

  截至1月26日24时,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3例,其中:济南市7例、青岛市10例、淄博市2例、烟台市4例、潍坊市3例、济宁市5例、威海市7例、日照市5例、临沂市7例、德州市6例、聊城市1例、滨州市3例,菏泽市3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1人,尚有15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亲人,请放心!  

1月25日,我市确认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请放心—— 

患者已安全转运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请放心—— 

患者住所、周边环境已彻底消毒 

请放心—— 

密切接触者在接受14天隔离观察 

    

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 

不是病人 

谁都不是孤岛 

淄博人 

  卫生健康人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 

  我们,都在努力 

  做正确的事,过艰难的关 

  度过寒冬,春天将不会遥远 

  感谢每个人 众志成城 

  关爱不幸染病的人 这里是你的家 

  愿淄博有一片吉祥的天空 

    

  淄博是我家 

  我们是战士,我们是亲人 

  淄博,加油 

  共克时艰,度过难关 

  打赢战“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