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博山市场监管已检查经营主体488家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0: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张琦)27日,记者从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抗击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博山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实施五大措施,已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88家次。

  紧急调度部署。1月22日,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调度会进行安排部署,全局成立11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开展逐一现场检查。1月25日晚上,按照区统一部署安排,作为市场交易管理组牵头单位,及时召开了成员单位工作会议,明确了单位联络人,及时研判防控措施。

  明确检查重点。工作人员以农贸市场、农村大集、大中型商超、肉制品加工小作坊、药店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禽肉经营户的索证索票情况、是否销售野生动物、农贸市场防鼠和清洁消毒措施是否到位、是否有活禽交易宰杀、是否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

  落实主体责任。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负责人召开紧急部署会,传达《关于严格禁止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停止活禽交易、宰杀,落实索证索票,禁止从武汉等地购入禽肉等商品。

  加大宣传力度。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餐饮单位提供者、药店等单位,通过现场发放资料、知识讲解、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先后发放发布了《餐饮服务提供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警示》《价格提醒告诫函》等内容,针对我区部分规模较大药店进行了重点约谈提醒,同时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不承办、不参加宴席聚餐活动。

  全员到位在岗。春节期间,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节日期间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88家次,包括禽肉制品生产企业1家,禽肉制品小作坊21家,农贸市场13家,农村大集4个,商场超市177家,餐饮服务单位174家,药店82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