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市场监管发布餐饮服务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警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0:25:00


  各餐饮服务单位:

  为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严格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严禁采购、加工野生动物,严禁采购非定点屠宰畜禽肉、不合格畜禽鲜肉和肉制品。严格禁止在餐饮场所圈养、宰杀活禽。严格落实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帐登记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

  2.停止与就餐人员密切接触的明档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加工要烧熟煮透。

  3. 做好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工作。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应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从业人员停止工作并及时送医。

  4.人员着装规范,佩戴口罩,且每天及时更换口罩。从业人员在制备食物前、加工生食或熟食之后、接触垃圾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

  5. 确保餐饮具清洗消毒后使用。对餐饮具进行消毒,采用蒸汽、煮沸消毒方式需保证100℃,10分钟以上;采用红外线消毒的需要保证120℃,10分钟以上;采用洗碗机或者化学消毒的,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确保餐具消毒彻底、整洁无水渍,及时将消毒后的餐具放置到专用的密闭保洁设施内。

  6.每天对保洁设施和餐饮加工区域用75%酒精进行消毒,对大堂、就餐区域、电梯间进行消毒处理。做好通风。通风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保持室内良好通风状态,保证室内空气卫生质量。

  7. 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提示,餐饮单位可配备红外线测温仪,防止有发热症状的消费者进入。

  8 .建议餐饮单位取消大型聚餐,避免人群聚集,防止疫情扩散。并做好前期准备食材的贮存防护工作,坚决杜绝后期使用腐败变质食材加工食品,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从严从重查处。

  9. 如有取消订餐,各餐饮单位要理解配合,同时做好前期准备食材的贮存防护工作,坚决杜绝后期使用腐败变质食材加工食品,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从严从重查处。

  10.提供网络订餐的餐饮单位,要使用有许可证的食品包装物,确保包装物整洁卫生。网络订餐平台要做好外卖送餐人员的管理和送餐容器的消毒,预防送餐人员感染,防止疫情的扩散;对于卫生条件差、不履行消毒义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商户),网络订餐平台要采取措施,不得提供网络订餐线上经营。

  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6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