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疫情防控 临淄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8 12: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荆睿)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职责。记者从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全员结束假期,参与疫情阻击。

  1月25日——大年初一

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召集会议

  1月25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连夜召集会议,传达全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区市场监管局疫情应对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区局工作方案,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出多项举措落实防控工作: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劝导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营业;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坚决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强科普宣传,倡导健康饮食;及时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做到防控工作有分工,有措施,有行动,有落实,有汇报,常态化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1月26日——大年初二

对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活禽市场进行了检查并约谈了市场开办方

对辖区防疫用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

  1月26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召集全区市场交易工作组联席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对当前全区市场监督工作组会议作出安排,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农贸市场监管,严禁野生动物销售,严控活禽交易和宰杀,加强餐饮服务单位检查,积极主动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随后,区市场交易工作组对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活禽市场进行了检查并约谈了市场开办方。要求自即日起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和活禽宰杀,加强市场内消毒、消杀工作。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随后带领相关科所对辖区防疫用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约谈药店负责人,严禁口罩及消毒用品借机大幅涨价、搭售,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1月27日——大年初三

关闭活禽交易市场

  1月27日,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会及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分管领导对当前市场价格监管,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分别作出了工作安排。张磊局长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服从工作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加强价格维权和违法广告查处力度,加强餐饮单位监管,引导餐饮单位及时退餐,加强药品质量监管特别是加强消杀物品质量监管,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领导要按照挂包负责和属地责任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商超检查

  消毒用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检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