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众志成城守土有责 科苑街道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9: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丁一)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今日,虽然还处在春节假期,但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采取措施守护一方平安,科苑街道落实一级响应,全员在岗、全程跟进、全力以赴,坚决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第一时间动员 

  1月21日、1月24日,科苑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部署会和联防联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印发工作通知,落实日报告制度,形成工作合力和联动机制。多日来,街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员上阵、全部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全面深入排查 

  为深入掌握辖区情况,科苑街道按照网格划分对外来人员进行深入摸底排查,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返淄人员告知书,对于返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医护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重点人群实行每日监测,随时掌握动态情况。 

  严格细致防控 

  为避免疫情输入、扩散,科苑街道在各个小区、重点路段设置劝返点,对非本小区人员进行劝返。联合物业公司加强对各个小区特别是自管小区的管理,每日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喷洒,并及时提醒小区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对活禽交易市场、宠物市场,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关闭,并全面消毒。截至目前,街道共为社区配发医用口罩1500余个、消毒液200瓶、防护药品200袋,为每个社区配备2部电子体温计。 

  广泛宣传引导 

  为强化官宣、遏制谣言,科苑街道积极利用社区LED屏、社区公示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防控号召倡议等内容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引导居民正确做好防控工作,营造全民重视防控、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