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石化坚定信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8 14:04:00


齐鲁石化职工用统一配发的消毒液,对操作室地面、操作台、门窗等处进行彻底清洁,确保工作环境卫生,做好疫情的防控。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永军)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严峻形势,齐鲁石化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干群同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在1月26日召开的早生产经营视频调度会上,该公司总经理韩峰、党委书记张绍光分别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制定详细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该公司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专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公司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

  1月28日,该公司印发《齐鲁石化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保障职工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该公司以“战备”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各单位(部门)及应急医疗健康室,每日进行感染情况日报告,及时掌握疫情,做出准确处理。针对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职工家属认识水平,消除恐慌心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27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科长李秀波,据他介绍,卫生处作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主管部门,前期下发了健康提示。每天安排专人值守,对各单位上报的疫情情况统一汇总,及时上报集团公司。公司下发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后,督促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食堂、通勤车、会议室、操作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避免疫情在公司区域内发生。

  李秀波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如果有从疫情重点区域回来的职工及其亲属,先自行居家隔离14天,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淄博市定点救治及预检分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

  “我们要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要戴好口罩,注意手的清洗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经常通风,注意营养,常备体温计,做好体温监测。”行政处(卫生处)卫生健康管理科张尚宁说起个人防控措施来,已是牢记于心。

  该公司新闻中心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长假期间启动采编一路应急报道方案,每日安排记者对公司公共场所消毒情况,产品出厂、进厂人员管理情况等进行跟踪报道;积极转播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和主流媒体声音,提醒广大职工及家属加强预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信息共享,统一步调,合力推进,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