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致广大餐饮经营者的一封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8 12:29:00


  各餐饮经营者: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正值春节期间餐饮消费高峰期,人流高度聚集,容易发生交互感染。临淄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全区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食堂应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禁止采购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对肉及肉制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同时建议广大市民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避免与养殖或者野生动物、生病动物或变质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内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2.做好员工每天的晨检记录,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员工要立即停止上班,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做好流动员工的健康检查及培训工作,对新上岗的员工必须进行测温检查,避免发热员工上岗。

  3.食品加工要充分熟化,确保加热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员工要戴好口罩上岗,每天及时更换口罩,保持好个人卫生,特别是制备食物前、餐前便后、上班之前、回家后、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要用流动水和皂液洗手,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从业人员应提醒就餐人员在就餐前规范洗手。

  4.餐厅、食堂空间要打开窗户,保持空气流通。如是密闭的空调空间,要保持新风系统正常运作,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5.确保餐用具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空间进行酒精消毒。有条件的企业,可定期对食堂餐厅地面、电梯空间进行消毒。外送餐食的保温箱、物流车厢及物流周转用具要每天清洁消毒。

  6.在门店进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提示语,尽量防控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消费者进入,有条件的门店可配备红外线测温仪。

  7.因特殊时期,如有取消订餐,各餐饮单位请理解配合。同时倡议有接待宴席聚餐能力的餐饮服务单位尽量减少提供聚餐服务,大家前期准备的食材可能有所剩余,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贮存保鲜工作,坚决杜绝后期使用腐败变质食材加工食品,一经发现立即从严从重处理。

  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1.27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