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民政局:坚决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8 14:1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荆睿)1月28日(正月初四)上午,淄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宋福舟和张店区民政局局长朱训勇一行前往张店区马尚镇石村老年公寓、张店区莲池老年公寓了解养老机构在院老人生活状况,检查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宋福舟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建议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老人不能离院外出,不再接收新入住老人;同时,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员要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掌握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措施。朱训勇要求养老机构要配备充足的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同时要确保机构卫生清洁,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经常晾晒老人的被褥衣服;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上下班途中、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

  

  目前张店全区38家养老机构均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在机构门口张贴谢绝外来人员探视的海报,提倡老人家属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进行问候;同时工作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建立了定人、定点、定时消毒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内部消毒,重点加大对门把手、公共通道、卫生间、门帘等人员经常接触的部位消毒工作。

  

  截止目前,张店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为全区38家养老机构发放洗手液520瓶、手套16000副、口罩200余个,后期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将根据需要继续储备发放物资,坚决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确保机构入住老人的安全,为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