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全面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8: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张琦)近日,淄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区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发放《餐饮服务提供者防控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警示》、张贴警示标语及提示告知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全面做好餐饮服务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正确认识疫情,提高公众知晓率,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饮服务单位发放《预防警示》,并就《预防警示》进行讲解,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按照《预防警示》六条规范严格执行,严防严控新型冠状病毒。要做好员工风险防控培训,强化防控措施;要严把原料采购关,严禁采购不明来源的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和其他食品;要规范加工制作,确保食品安全;要落实健康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烧、腹泻等症状的立即离岗就医;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要加强安全提醒警示工作,对消费者进行发热症状提醒。

  执法人员在餐饮单位醒目场所张贴警示标语、提示告知等宣传材料,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决不采购不明来源的食材、决不经营野生动物、活体动物。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食用野味的危害,自觉抵制食用野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