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邮政向武汉发出首批防疫捐赠药品400箱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7:3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禾)1月26日,淄博邮政公司通过邮政“绿色通道”向武汉发出了首批防疫捐赠药品。鲁中网记者了解到,该批药物是瑞阳制药捐赠武汉疫区的索拉普、利巴韦林、葛根汤等救急医药400箱。

  据了解,1月26日,在收到当地医药企业捐赠防疫药品电话之后,淄博邮政公司积极调配人员和车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运输寄递服务,加班加点收寄、运送,确保第一时间能送达武汉,春节期间服务客户不停歇,全力支持武汉防控工作,共运送瑞阳制药捐赠武汉疫区的索拉普、利巴韦林、葛根汤等救急医药400箱。

  据悉,中国邮政将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全覆盖”的快递物流网络优势,确保各类物资运输到位。春节期间,淄博邮政执行“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不转投”原则,全力保障春节旺季寄递服务。中国邮政自1月25日起,紧急开通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

  捐赠通道将优先接收防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为确保资源高效利用,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对于个人捐赠需求,建议先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其他相关单位如有寄递需求,可通过中国邮政11183客服电话联系,经核实符合条件后,邮政企业将调配专门人员上门收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