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这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及不同场景防护知识》请收好!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27 15:42: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及不同场景防护知识

  一、在一般环境,人流不集中的室外场所,如小区、路 口、公园等普通民众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24层或以上的 纱布口罩、防雾霾口罩等都可以,人员之间尽量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无需其他防护措施。

  工作人员在这类场所可能接触较多流动人员,如执行体温排查任务的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装,戴一次性手套。

  二、人流较密集的室外场所,如集市、农贸市场等普通 民众应尽量不在此类场所逗留,尽快离开,可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尽量保持距离,回到家中先洗手。

  工作人员在这类场所时间较长、与人接触机会较多,应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装,戴一次性手套。

  三、在人流不集中且通风良好的室内公共场所,普通民众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人员之间尽量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触摸公共物品后手不要揉眼、摸鼻,回家先洗手。

  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装,戴一次性手套。

  四、在人流集中的室内场所,如车站、码头等:普通民 众尽量减少到此类环境的机会,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 科口罩,人员之间尽量保持社交距离,触摸公共物品后手不 要揉眼、摸鼻,回家先洗手。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装,戴一次性手套。

  五、在医疗机构:普通就诊者可使用一次性外科口罩或 医用防护口罩,人员之间尽量保持社交距离,触摸公共物品后手不要揉眼、摸鼻,回家先洗手。

  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工作人员应穿工作服装,戴帽子、一次性手套,并配备速干性手消毒剂。所有可能受到患者体液、血液、分泌物等喷溅的工作岗位应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穿防渗隔离衣,戴帽子、一次性手套。实施可能产生气溶胶的工作岗位应佩戴医 用防护口罩、护目镜或面罩,穿防体液渗入的长袖隔离衣, 戴帽子、一次性手套,操作应该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内进行并限制房间内人数。

  六、所有场所的工作人员都要有健康监测制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刻调离工作岗位,并及时就诊。

  七、请特别注意,一次性口罩佩戴时间超过4小时或有污染时应及时更换,不可反复使用。医用防护口罩(N95)使用总时长不宜超过24小时,有污染时要及时更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