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三个科室顺利搬迁 助力防疫阻击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4 10:5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4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关梅菊 李芹 汪晓静 范晓婷2月12日,在医院安排部署下淄博市中心医院东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肾病科一病区、肾病科二病区科室紧急搬迁,虽然仅有一天的准备时间,任务重,人手少,但三个科室医护人员合力攻坚,迎难而上,于2月2日顺利完成搬迁 

  东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整体搬至南病房三楼,孟猛主任、关梅菊护士长亲自上阵,重点做了防护培训及冠状病毒的应急演练,制订了详细的防护流程;备齐防护用品,确保医患安全;加强防控宣教,限制探视陪护;备选梯队人员,做好疫情患者的救治工作等一系列备战疫情的防控举措,全科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顺利搬迁备战,经过努力,2月2日下午所有病人安排就绪,安全转运。 

  东院肾病科一病区整体搬迁至北病房楼11楼,王树祥主任、李芹护士长会后即刻制定搬迁方案,2月2日早8点完成全部病人搬迁,其中包括两个病危病人,搬迁后所有病人均病情平稳。搬迁当日科室请消防工作人员对科室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熟悉消防通道及各消防设施,全力保障患者安全。 

  近年来,肾病科一病区在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血液透析血管通路方面,所做动静脉内瘘手术中有40%以上为内瘘重建、高位瘘、转位瘘等难度较大手术。另外还先后开展人工血管、DSA(血管造影)下及超声引导下PTA(腔内血管成形术)技术。在腹膜透析方面,经皮穿刺法腹膜透析置管术的开展标志着科室在腹膜透析方面已走在全省前列。 

   肾病科二病区整体搬迁至北病房楼12楼,科室迅速组织召开全员会议,集思广益,商讨物资搬迁具体细节和患者转运详细方案。周忠民主任和汪晓静护士长积极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取得理解配合并向家属详细讲解转运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全科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下夜、哺乳假期,甚至主动放弃病假,积极回归岗位,全部投身搬迁工作。人员不够,亲属来凑;工具不足,现场巧构;医护齐心,互勉互欣;高效节时,患属满意。在全科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搬迁过程井然有序,最终顺利完成。搬迁后,泌尿内二科床位将达45张,极大的解决了淄博市广大肾病患者的就医需求。 

  在搬迁过程中,在护理部组织下,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关节显微科的护理人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搬家科室梳理、整顿物品,安置患者。 

  在全院众志成城抗战疫情的今天,病房搬迁对抗击疫情起到强力支援和保障。三个科室人员迅速完成搬迁工作并将后续工作进行妥善安排,零差错高效率,做到了确保患者安全满意,再一次彰显出中心医院人全心凝聚的超强战斗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