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战“疫”现场|五天四夜休息不到10小时 淄博一民警晕倒在岗位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21:10:00


1月29日,淄川民警李宇浩突然晕倒在办公桌上,这时他已经连续奋战五天四夜。

  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赵洪刚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而来,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快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月29日,专班负责人李宇浩正在部署任务突然手抓胸口、表情痛苦,晕倒在办公桌上…… 

  大年三十那天,本应该享受美好春节假期过除夕夜的日子,作为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的李宇浩接到分局指令,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分局成立专班,由他担任专班负责人。接到命令后,他只说了一句话:“关键时刻咱就是要顶上。” 

同事们赶紧将李宇浩送医。

经检查后,李宇浩被确诊为心肌缺血和心肌劳损,目前,李宇浩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自那以后,连续五天四夜,李宇浩吃住局里,他带领专班全体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达指令,分析、梳理、汇总大量人员、车辆数据,落地核查大量疫情防控线索,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专班还负责督导、协调分局各单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有责任就有压力,,李宇浩心头的那根弦一直就是紧绷着的,用他的话说,每看到确诊病例数上升一次,他的心就咯噔一下。 

  为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这五天四夜李宇浩睡觉的时间总共不超过十个小时,有时累了就在办公室的垫子上休息一会,急、难、险、重总是他先上,过度劳累让他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记者来到专班办公室时,李宇浩的同事们还在紧张的忙碌着。

此前李宇浩的工位。

  事发时,李宇浩正与同事们讨论工作上的事情。他突然趴在桌子上,同事们看到只是以为他有些累,想趴下休息一会,“我又看了他一眼,才发觉不太对劲,喊也喊不醒,他头发不长,后脑勺红了一大片,还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疙瘩,我们这才赶紧打了120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薛军说,120赶到之前,他摸了摸李宇浩的脉搏,快的有些吓人。 

  李宇浩入院后,仅待了四个小时,做了简单的检查后他便出院。他认为自己的身体并无大碍,可以重返工作岗位。隔了一天,正当李宇浩正要重返岗位时,再次感到身体不适来到医院,经检查后被确诊为心肌缺血和心肌劳损,目前,李宇浩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专班办公室内。

专班工作期间,来不及去食堂吃饭的李宇浩和同事,正在办公室里吃泡面。

  李宇浩,一名共产党员,是省公安厅、市政府评定的“三基”工程建设先进个人,是市局、分局破案攻坚会战的先进个人、优秀案件主办人,多次立功受到表彰嘉奖在这次疫情中,像李宇浩这样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还有很多,尽管抗疫之路艰辛,但他们自始至终无怨无悔。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