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积极部署迅速行动 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3 18: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春节放假期间,淄博市城市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思想高度重视,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科学可行。 

  连日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多次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到市人民公园、莲池公园、植物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现场人员管控、值班值勤和喷洒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月1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秀清带队到“双报到”社区科苑街道瑞景苑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双报到”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询问了解社区疫情情况,送去了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在劝返点执勤、设置隔离带。 

  1月30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向区县转发了省住建厅《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区县严格按照省住建厅通知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此外,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还对垃圾点、中转站、公厕、环卫休息房等易滋生病媒传播物的部位进行集中消毒,杜绝病毒传播。打破“垃圾点一日两清、中转站日产日清”的工作模式,对垃圾点开展巡回收集、转运,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为环卫工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配发防护口罩,号召环卫工人戴口罩出门、戴口罩上岗。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现场办公、小范围会商、协同网远程办公系统等方式,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继续安排部署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城市品质提升、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路长制街长制等重点工作,确保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正常展开,有序运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